close

108.02.13

阿米們應該都還記得去年12月在香港的MAMA典禮上,那七隻孩子領到「年度藝人獎」之後在舞台上大哭的場面吧?那時候看到真的好心疼啊QQQQQQQ

很想衝到現場給他們一個擁抱(可能會被抓走吧XD

他們真的已經是一家人了吧!號錫哭了,整個團也一起被感染,田柾國還在旁邊甩眼淚(甩眼淚現場直達車請點我),到底是要我哭還是要我笑啊,邊哭邊笑會抽筋啊孩子(重點誤

先帶大家回顧一下這揪心的大賞感言:影片點這裡(取自Youtube:@Pathfinder 0613)

玧其的感言裡稱呼防彈為「七兄弟」,其實也很戳淚腺,雖然語氣上沒有特別強調這三個字,但也因此可以讓我們認知到「防彈是一個大家庭」這件事千真萬確,無須刻意描寫,就像柴米油鹽、食衣住行般存在於每一刻的思緒裡。

這樣的七個人,世界上大概不會再有了吧!

注意注意!暴風雨要來了喔……

 

 

 

 

 

這句話說完,應該全世界都和泰亨一樣爆炸了。

前面幾個人在哭的時候,雖然也提到「辛苦的瞬間」之類的話題,但總沒有戳破,第一次看這部影片時也只是單純地認為防彈也許是因為創作或表演上曾經遭遇瓶頸才會有感而發,碩珍此話一出,就像一棒打在後腦勺上,痛得腦袋發脹。

說真的,從來沒想過他們面對的難題會需要用「解散」來解決。防彈克服了那麼多難關,才來到我們的面前,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會引起他們想要就此停下腳步的念頭呢?

我只是追過兩三個韓團的小迷妹而已,對韓國娛樂圈的了解不深,所以只是很單純地從一個粉絲所擁有的資訊量和視角去思考防彈會遇到的問題。肯定不夠周全,所以大家有想法都可以在底下留言告訴我,讓我們一起為防彈的未來努力(

※※※※

Love Yourself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記者會上,防彈曾經回答過關於「續約」的問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碩珍似乎表示確定會續約。

後來在1018日,公司就聲明所有成員都會續約(取自痞客邦:@S-style韓式咖啡)

全員續約,也就表示成員們都已經和公司討論過未來走向,簡單來說就是「職涯規劃」啦!

防彈的職涯規劃裡馬上會碰到的問題就是「兵役」,韓國已經把當兵的年齡上限下修到28歲,碩珍和玧其有可能今年就會入伍(我沒有很詳細地去算年紀或看法規之類的,只是推測),前陣子我曾經大略估算過,如果每個人都在自己28歲的生日當月入伍,以陸軍服役兩年來算,就可能會拖個五、六年,這段時間哥哥們入伍、退伍,防彈應該不太有機會以完整體的形式展開活動,續約後的時間也幾乎都被兵役消耗掉了。

那麼,難道要等到大家的兵役都結束以後,再次討論要不要續約,再次挑戰全世界的心臟強度嗎?

從個人的角度出發,這六年如果都用來等彼此當完兵,演藝事業零產出肯定是不划算的,所以成員們也許會出小分隊或是跨足其他領域,像是戲劇或綜藝等。

這樣也不錯,可以看到哥哥們不一樣的面貌,但是「防彈少年團」這個團體本身,以商業價值而言,如果在這麼長的時間以內都只是一個「頭銜」而沒有實質上的創作或演出,最後會漸漸失去能量,形同虛設。

這種結局其實也等於是解散,只是沒有明白地對大眾公告而已,六年以後,哥哥們也已經三十多歲,偶像也是有血有肉的人類啊!體力會掉,對於人生勢必也有自己的想法與計畫,那時候再談一次續約,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抉擇。

外在的現實情況就是如此,防彈和我們都必須接受。

從公司的角度而言,他們想來也不希望一手拉拔的防彈因為兵役而就此解散,所以,應該不會像我的算法一樣把當兵時間拖得那麼長,有可能拆成兩組(哥哥Line和弟弟Line),這樣時間就會再縮短,但也許還是要三、四年的時間,畢竟還要等頭髮長回來啊XD

我之所以會喜歡上防彈,是從他們在2016 MAMA的舞台表演開始的,那時候圍巾CP的串場真的讓人鼻血流滿地了啊(等等,遠了

防彈的舞台魅力和創作理念確實在韓團中是頂尖的,每一首歌都讓人讚嘆不已,但是,延續剛才的論點,如果有好幾年防彈都不會是完整體的狀態,長江後浪難保不會推過前浪。

如果把防彈少年團當作「藝術家」,其實不必擔心後生可畏,就像我們不會忘記巴哈、莫札特或貝多芬一樣(這例子好像太古典了XD),防彈所樹立的典範已經無法被超越或類比,此後百年,我想防彈都會被音樂界記得。不過,對商業經營者而言,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防彈手上有那麼多的代言,這些廠商看中的是「人氣」和「熱度」,這兩樣東西其實很表面,但這些公司裡幾千幾萬口人都必須賴此以維生,他們必然要尋求最高人氣,帶來最大的經濟效益。我們總不喜歡談錢,但也不得不談,我Big Hit絕不希望防彈背後龐大的經濟效益流失過多,所以,兵役所造成的空白期應該是越短越好。

如果要達到最短的空白期,有一個非常極端、其他團體絕不敢用的方式──

整團一起入伍。

兵役兩年,加上調整狀態的時間,也不會超過三年。這種做法也有風險,畢竟對防彈而言,現在正是他們登峰造極的時機,順勢而扶搖直上本是常理;對弟弟賴而言,這幾年也是他們最寶貴的日子,身體還能應付激烈的舞蹈與行程(我不是在說哥哥Line老了啦,只是自己身為過來人才會有感而發,進大學以後體力真的會直線下降QQ

這的確是一步險棋,但如果後面的路已經安排好,我認為這是把痛苦和損失最小化的好方法。

如果Big Hit都能搞出一個BU的大套路,他們不可能不知道這個做法;依照Big Hit為了BU千里伏線的膽識,這步棋他們絕對敢下。

※※※※

在之前公開的《Smeraldo Books》裡,15則推特的年份大多都是「2022年」,只有一則智旻的貼文是2020年和一則號錫的回憶是2010年。這個大套路在選擇時間點時,為何刻意挑選了2022年?為什麼不是其他年份?

可能的解釋絕對裝滿一卡車,但如果真的和兵役有關,那麼全團一起入伍的機率就提高很多。

《花樣年華Pt. 0》預計會連載到四月,想來接著就是防彈的回歸,這次回歸就代表新的篇章要再次展開。《花樣年華》系列的色調是灰暗的,因為少年們被現實生活壓迫著,離開了樂園般無憂無慮的青春年少;他們在各自的難關裡掙扎,最後都沒能成功;他們墮落、受苦,甚至死亡,與《WINGS》銜接。從《YOU NEVER WALK ALONE》開始,色調就轉為溫暖了,包含後來的《LOVE YOURSELF》系列,故事線圍繞著「碩珍試圖回到過去拯救所有人」展開,雖然沒有得到明確的解答,但在EuphoriaMV裡選擇了白色的衣服,而且所有人都得到拯救,那是不是代表碩珍成功了呢?

下一個篇章也許會有答案吧?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個系列肯定也是需要兩、三張專輯才能把故事說完,假使防彈今年再回歸兩次(像轉和結一樣緊湊的話),那麼保守估計也還缺一張專輯,要是加上兵役的兩年,新系列的最終章很可能就是2022年,與《Smeraldo Books》的年份吻合。

我已經放棄研究BU的套路了,就跟著防彈哥哥們繼續走下去吧!總有一天會得到正確答案的XD

等到BU的謎題完全解開,防彈也差不多要退休了吧(

※※※※

碩珍說出他們曾經考慮要解散的事情以後,我才想到他們需要服兵役,也才想到兵役衍伸的許多挑戰。就以我估算的、最長的五年來說,

五年是什麼概念?防彈今年才是即將步入六周年的團體,現在要他們下線五年,真的會是嚴峻的挑戰。

防彈一路上從無到有,遭受多少挫折、打擊,因為沒沒無聞而承受他人的白眼、輕視;因為自出機杼的作品而被打壓、歧視;因為「不一樣」,所以被排擠。最黑暗的時期,他們撐過來了,但內心的不安始終都存在吧。

得到了讚賞,卻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手中緊握著獎盃,卻開始害怕失去;站上了璀璨耀眼的舞台,卻因為從前在陰影底下掙扎的記憶而感到徬徨。這些情緒其實遠比「自始至終都是魯蛇」的挫敗感還要折磨人。

防彈想必被折磨過,所以才會有解散的念頭吧!不想失去這些耀眼的瞬間,卻又因為擁有更多而感到煎熬。

患得患失,所以疲憊。

其實應該感到欣慰,哥哥們歷經了躊躇和掙扎,依舊選擇握住彼此的手,以防彈少年團的身分站上舞台;其實應該感到慶幸,這麼多年過去,他們還是如此真實的少年們,無論身在何處都願意坦然地表達自己的情緒,願意正視自己的傷口,願意承認自己的脆弱,更重要的是,他們把這些面貌呈現給阿米和大眾,哪怕只是冰山一角。

承認自己的弱小、無力,於是能夠從中獲得更強大的力量。

※※※※

給最親愛的少年:

        不會希望你們不要哭,也不想總是叫你們加油。

        痛快地哭一場,有時是件好事;知道自己受傷,有時是件好事。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永遠的。」曾經很好奇如此成功的你們正在思考著什麼,卻沒有想到會是「解散」這個龐大而艱難的題目。

        總有一天,必須要道別的,我都知道。但是,

        如果可以的話,很想再跟你們走一段路,很長很遠的一段路。

        直到不得不告別的那天來臨,到時候再放手吧。

※※※※

        盛開如薔薇

        飛舞似春櫻

        凋零如朝顏

        那些美好的瞬間

----BTS〈Magic Shop〉

────────

大家好,我是Morning,感謝閱讀到最後的你,有任何讀後心得都歡迎跟我分享喔~

因為課業的關係沒辦法立刻回覆,請見諒<3

本文來自我那只開發10%的小腦袋,如需轉載請至IG: @morning_glory_is_here(IG直達車請點我)私訊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M.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